年产60万吨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项目

年产60万吨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项目

一、项目名称

年产60万吨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项目

二、承办单位

榆阳区招商服务局

三、项目内容

榆阳区西红墩煤化工产业园区,依托榆林丰富的煤炭资源和产业政策优势,规划建设煤制芳烃项目和煤制乙二醇项目,并形成下游的精对苯二甲酸(PTA)和聚酯产业链,将更加具有竞争力。一方面,煤气化、空分和公用工程在同一个园区内建设,可节约成本,降低总投资;另一方面,相较液体的芳烃和乙二醇而言,固态的聚酯产品运输更加有利,物流成本也更低。

聚酯(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由PTA和EG聚合而成。PET呈米粒状,品种多样。75%用于化纤用涤纶,制造涤纶短纤维和涤纶长丝,20%用于瓶级聚酯(广泛用于各种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的包装),5%用于聚脂薄膜(主要用于包装材料、胶片和磁带)。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

投资总额:77.7亿元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

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91.8亿元,投资利税率16.62%,利润率11.85%,回收期9.1年(含建设期)。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912352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