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2000吨碳纤维项目

一、项目名称

年产2000吨碳纤维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

榆林市榆阳区金鸡滩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三、项目内容

碳纤维(Carbon Fibre)是纤维状的碳材料,其化学组成中碳元素占总量的90%以上。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具有高比强度、高比模量,耐高温、耐腐蚀、耐疲劳、抗蠕变,导电、传热和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它们既可以作为机构材料承载负荷,又可以作为功能材料发挥作用。近年来,随着碳纤维制备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已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建筑交通工业、高级体育用品及医疗器件等领域。国外PAN基碳纤维生产厂商主要在日本和美国,产量约占总供应量的80%。碳纤维是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高科技新材料产品,发展十分迅速。

目前,人们的技术还不能直接用碳或石墨来抽成碳纤维,只能采用一些含碳的有机纤维(如尼龙丝、腈纶丝、人造丝等)做原料,将有机纤维跟塑料树脂结合在一起,放在稀有气体的气氛中,在一定压强下强热碳化而成。目前世界上产生的销售的碳纤维绝大部分都是用聚丙烯腈纤维的碳化制得的。

在园区投资本项目,原材料丰富,运输成本低,可以为企业降低本成增加盈利。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

项目总投资:20亿元。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五、市场预测与投资回报分析

在园区投资本项目,原材料丰富,运输成本低,可以为企业降低本成增加盈利。

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投资回报期10.5年(含2年建设期),年利税1.5亿元。

六、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刘振国

联系电话:0912-818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