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种植及精深加工项目

中药材种植及精深加工项目

一、项目名称

中药材种植及精深加工项目

二、项目地址

榆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

三、项目内容

该项目将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形式,新建中药材种植基地5万亩,并将建成年产中药饮片2000吨、2亿粒胶囊、2亿粒片剂、4000万袋颗粒冲剂及中药植物提取物200吨的生产线各一条。

四、建设条件

  榆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始建于2009年,由榆林市、榆阳区两级人民政府共同建设。2012年获批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2013年晋升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为国家“一城两区百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按照“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渐近的方式布局,实现三区联动、产业融合,合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引领榆林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新路径。园区核心区位于榆林城北10公里处的牛家梁镇,占地18.3平方公里,主要以特色种业、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与休闲农业为主导,计划入驻企业200余家,总投资128.8亿元,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70多亿元。现已入驻企业86家,道路、供排水、电力、通信、天然气等各项基础设施完备,能充分满足项目建设需求。

五、 投资总额

  6000万元

六、经济效益

该项目实施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4000万元,能有效地调整当地农业产业结构,填补了中药材加工的空白,实现农民增收。

七、前期工作

  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

八、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九、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榆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白志斌

  电话:0912-3616709

  邮编:719000

  E-mail:1030577887@qq.com

  通讯地址:榆林市牛家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