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能榆阳小壕兔一期100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6月30日下午,随着启动指令下达,陕投集团首个自主建设风电项目--陕能榆阳区小壕兔一期100MW风电项目一号风机正式启动并网发电,标志着陕投集团在风电项目上取得了零的突破。

据了解,该项目并网发电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52万吨,其中减少二氧化碳(CO2)约19.61万吨,一氧化碳(CO)约17.14吨,二氧化氮(NO2)约753.48吨,烟尘881.88吨,能够明显减轻区域环境污染。

项目建设过程中,在榆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陕能榆林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大监理”作用,调动参建各方共同克服困难,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措施和计划,保证项目安全管控到位,工程质量满足设计要求,工程进度按计划实现。

该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实现了陕投集团风力发电零的突破,这是水电公司继为集团实现了光伏发电零的突破后又一重大成就,在陕投集团电力发展中具有历史意义。陕投集团希望按照规划继续努力,在清洁能源大发展中不断开疆拓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