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丝博会】榆阳区签订欧洲智能无人机产业项目

第五届丝博会期间,5月13日上午,中欧—榆林经济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120余位国内外客商应邀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论坛,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签约仪式上,副区长王明飞与欧洲ZXME公司代表签订了欧洲智能无人机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 ,建设大型无人机、大型巡航无人机、研发测试中心、综合办公区。该项目的签订,标志着我区将依托空域和地域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智能无人产业。

近年来,陕西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推动西安中欧合作产业园顺利建成,吸引来自德国、法国、瑞士等多个欧洲国家的一批企业入驻,形成跨国联动的规模化效应。榆林自然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厚重,生态治理成效显著;全市营商环境排名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城市信用排名位居全省第一,招商引资的环境越来越好,吸引外来投资的能力越来越强;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贸易流通等方面着力谋新篇、布新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利用外资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本次论坛上,我市共签订6份合作协议。会议期间,乌克兰出口商俱乐部、中国以色列商会等有关机构、企业代表还围绕智能无人、高新技术、新能源等产业领域,与我市相关部门展开了互动交流,为进一步深化相关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