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集中开工26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86亿元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鞭奋进正当时。2月25日,我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86亿元。这是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省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关精神,推进市区一体化、打造“首善之区”的具体举措,更是坚持稳中求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宣布开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林,区政协党组书记万勇,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王新刚、苏强、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君等区领导参加。吕明辉主持仪式,王新刚介绍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作专题发言。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我区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全年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14个,总投资117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0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综合档案馆、展览馆、十万头肉牛屠宰加工生产线、废铅酸锂电池回收及再生等26个重点项目,涵盖了现代农业、高端能化、生态环保、战略新兴、城市更新、现代服务、社会民生等七大领域,是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将掀起全区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热潮,加快榆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公司瞄准榆阳区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区域发展潜力,今天正式开工建设20万吨/年废铅酸锂电池回收及再生项目,项目占地103.32亩,总投资近7亿元。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290多个,实现年利润4.8亿元,年纳税2.2亿元,每年处理20万吨含铅废物,有效解决废旧铅酸蓄电池和废旧锂电池环境危害问题。”陕西神佳恒远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榆阳分公司井延峰介绍。

据了解,去年以来,榆阳区坚持园区引领、项目带动,集中开工4批总投资近千亿元的132个重点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54.6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全市第一,综合实力提升至全国地级城市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53位,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