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榆阳接待游客39.2万人次,旅游收入1.291亿元

   “五一”期间,榆阳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之时,切实加强假日期间各项活动的组织领导,提前周密部署各景区景点开放工作,统筹文化和旅游假日安全、疫情防控、市场秩序管理、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

此次五天长假,榆阳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重点景区游、周边自驾游、乡村休闲游、文化活动游成为主流。文旅市场井然有序,整体运行平稳,实现了假日期间“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预期目标。“五一”假期,榆阳区共接待游客3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1亿元。

今年的“五一”假期全区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古塔全域旅游体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赵庄亲子帐篷节、赵家峁“盛世颂党恩、放歌赵家峁”唱响红歌汇演活动,王岗畔徒步寻宝活动、大型水上实景舞台剧《军民大生产》展演等精彩的活动演出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前往观看参加;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假日期间开展了陕北民歌演唱、中国民乐表演、百人威风锣鼓、横山老腰鼓等多项文化娱乐活动,通过多彩丰富的演出活动,充分展示了黄土地的魅力和灵韵,吸引了众多的外地游客为之驻足兴叹;芹河的第三届风筝节,更是让芹河镇在最潮最流行的音乐中与游客相约文化旅游与体育完美的结合,丰富了老百姓的文体生活;孟家湾草滩风情启动仪式汇聚了众多汽车爱好者前往参与;圣都乐园的“五一”送门票活动吸引了不少的小朋友前往体验游乐项目。

今年“五一”,景色宜人,天气晴朗,来自省、市内周边城市的自驾游客人通过组织亲友团、家庭团、网约团等方式出行,自驾游乡村游最具人气。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的店坊景区成为了主要游玩地,“拜水台”、“望湖榭”、“血色浪漫”、“慢拾光”、“老虎高原”等休闲小景观各具特色、独具匠心,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赵家峁休闲度假村停车场停满了游客车辆,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游玩;白舍牛滩、红石桥乐沙戏水、陈家坡等乡村旅游示范村也都吸引了大批游客,品尝农家饭菜,亲近自然,体验农家生活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

节假日期间,新开馆的榆林自然环境教育中心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的热捧;陕北民歌博物馆、张季鸾纪念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以及夫子庙五馆一中心也迎来了各地游客参观,为了充分满足游客游览观赏的需求,各场馆准备了免费的语音导览器、语音讲解二维码、全方位播放讲解,方便了游客的游览,提高了游览的安全性; 榆阳非遗展示馆每天都有游客前往驻足观赏;非遗小剧场、梅花小戏台等活动更是场场精彩,更好地向游客展示了榆阳非遗资源和非遗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