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安康“粽”情榆阳(三)吃喝玩乐看非遗,这个假期来这里就对了!

夫子庙文化旅游步行街位于榆阳区城区,东接榆林名胜“南塔北台中古城,六楼骑街天下名”中的“新明楼”,南邻榆林地标“骆驼石像”,北往即是城区商业繁华区,西行就是美不胜收的河滨公园。

夫子庙文化旅游步行街内部以孔庙为核心,由南至北依次分为A、B、C、D四个区。A区民俗中心、B区商业街、C区美食休闲区、D区夜市娱乐区。其中,文庙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包括明伦堂、大成殿、正殿和主殿、崇圣殿。

夫子庙文化旅游步行街引进30余家文创企业,其中“五馆一中心”的陕北民俗博物馆、陕北红色藏品陈列馆、古代碑刻艺术博物馆、走出家乡的榆林人展览馆、丝绸之路脱模艺术展览馆、榆阳区文化艺术中心分别位于夫子庙的A、B、C区。夫子庙步行街根据地理区位条件及自身文化特点,力争将景区打造为集风情体验,观光游憩、食宿娱购、休闲度假等要素为一身的综合景区。

夫子庙文化旅游步行街坐享古城宝地,传播传统的人文风貌、民俗风情和休闲文化精蕴,展示了榆林特质,是代表榆林文化的名片,更是榆林市民怀旧寻古,休闲娱乐的上尚之选,海内外游人宾客认识榆林,体验榆林休闲文化的重要窗口。

圣都乐园 


大美榆林,荣耀圣都。榆林母亲河流淌的地方,孕育着一座全新的现代化主题乐园,自2014年成立至今,它一直是榆林休闲娱乐的旅游地标,它就是榆林圣都乐园!

概况





圣都乐园位于榆林市中心、滨河路中段,是榆溪河生态长廊重要的组成部分,由游乐园及榆溪码头两部分构成。整个园区以室内外游乐设施相结合,现有室外游乐项目30余项,室内店铺70余家,集游乐体验、休闲观光、购物游玩、特色饮食、旅游商品于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旅游景区,也是陕北地区唯一一家开放式主题游乐园





圣都乐园景区整体布局“一带五区”一带是指环湖游乐观光带,其中包含榆溪码头游乐项目与榆溪湖湖面灯光秀,五区分别是森林区、古韵区、海洋区、糖果区及欧陆风情区。同时景区配套游客服务中心、医务室、智能安防系统、行政办公、景观亮化等。

娱乐项目

环湖游乐观光带,是榆林城内最大的水上游玩项目,由环湖游乐观光带由榆溪码头游船和榆溪湖灯光秀组成。榆溪码头是由湖面游船、空中滑艇、水面互动娱乐项目组合而成。榆溪湖湖面灯光秀有:榆溪阁古楼激光投影秀、榆溪湖湖面灯光秀、榆溪湖水幕电影、沉浸式灯光秀等。

魔幻森林区:本区域内设有全国最长轨道高架车森林漫步,西北第一高摩天轮,设备净高约100米,共有49个吊箱。乘坐摩天轮可以俯览整个榆林城,也称之为榆林之眼。

榆林古韵区:古韵区景观、游乐项目外包装融入了剪纸、腰鼓等陕北特色文化元素设计建设,让游客沉浸在浓郁的陕北风情之中。

海洋历险区:进入海洋区仿佛进入到一个海底世界之中,置身一片蓝色的海洋世界之中,随处可见海底特色景观。西北最大规模水上游乐设施飞舟冲浪,当船体从十几米的高空中的俯冲而下,伴着兴奋、尖叫声,劈波斩浪。

欧陆风情区:主要为景区餐饮购物带,主营特色小吃与各类旅游商品,室内游乐项目等。

糖果区:是被一个色彩亮丽的糖果包裹着的世界,让游客仿佛置身在一个梦幻的世界。儿童话剧剧场、W 飞车、幻影战队、梦幻神树等,其中儿童话剧场是榆林地区最专业的室内儿童剧场,全天候专业的演出,有效的填补了城市行业的空白。

乐园特点


圣都乐园融日、夜双重娱乐于一体,白天各类游乐项目多种多样、惊险刺激,晚上有榆溪阁古楼投影秀,榆溪湖湖面灯光秀让整个景区炫目多彩,到处充满欢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榆林圣都乐园继续以繁荣榆林旅游事业为己任,加快发展步伐,与时俱进,引领时尚!



大美榆林,开放、现代的圣都乐园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