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榆”你的夏天最愉快 | 系列一:在榆林古城回忆峥嵘岁月

神兽将要出笼了
大家的出游热情又蹭蹭的上涨起来~
这个夏天,不知道带着他们去哪
看过来,让小编将大美榆阳的吃喝玩乐攻略奉上
带给“暑”与你们的“榆”快!

每一座城市都有着自己的记忆,每一座城市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尤以历史文化名城为甚。无论是古风遗韵、老街巷陌,还是纪念场馆、风景名胜;无论是昔日的战火硝烟,还是今日的车水马龙,他们都代表了这座城市的脉络和记忆。走进榆林,便走进了岁月积淀的驼城历史。

有这样一个地方,它虽不如平遥、乌镇等古城镇一般倍受旅游爱好者的追捧,但是这里充满了浓浓街巷市井味,满满人间烟火气,和这被时光遗忘在角落的往事,凝固成一首古老的诗……

“南塔北台中古城,六楼骑街天下名”,这里便是榆林古城。走进老街,在榆阳小剧场听一曲陕北说书,在百年老店吃一顿特色小吃,在小巷和晒太阳的老人聊聊天,老街处处有美好。

老街从南到北,依次排列文昌阁、万佛楼、星明楼、钟楼、凯歌楼和鼓楼,在经过岁月浸润的楼阁,青砖黑瓦斗檐,年久黯然失色,斑驳沧桑,却尚能感受到历史的气息。

时光荏苒,岁月流淌。一条街道,串起六座楼阁,六楼虽古,却记录着时光,老街虽老,却蕴藏着诗意。

古街巷陌,青石铺地。无论你是榆林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在榆林古城老街,总有一个地方能够让你找到故乡的感觉,那样熟悉,那样亲切。

闲暇之余,来非遗小剧场听一听陕北说书、榆林小曲这种地道的榆林非遗,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地址:榆林市榆阳区老街北大街45号

凌霄塔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它矗立在榆林城南,骆驼边上,威严耸立,直入云霄。此塔原为榆阳寺中之塔,寺在清同治年间(公元1862—1874年)被毁,唯塔独存。

该塔通体砖砌空心结构,呈八角柱体形。塔身每层砖雕仿木斗拱脚檐,木椽挑檐角,并挂有风铃,迎风叮当,如同奏乐。

塔顶为圆形砖拱,上覆琉璃碧瓦。在塔的最底层四面开门,由下往上,每层各面皆开有一窗。塔内有砖阶和木梯,游人可拾级而上顶层俯视古城景色。

地址:榆林市榆阳区榆林老街南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