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榆”你的夏天最愉快 | 系列二:登高遥望,感受不一样的榆林边塞文化

在城北的红石峡、镇北台

一直是儿时的回忆

乘着这个暑假 带上家人孩子

走走看看 回忆过往

如果说长城是一部历史巨著,那么镇北台就是其中的一个篇章,它的一砖一石,一阶一层均写满了中国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

一座战事烽火台,一道道边墙拔地而起,记录了传奇,谱写了历史。如果说红石峡是榆林的名片之一,那么镇北台就是这张名片的另外一半。

登顶镇北台,遥望过去,这里曾狼烟四起,战火连天,这里也曾驼鸣马嘶,商贾云集,经历过岁月的洗礼,它不仅保卫着榆林城,也见证了榆林城的发展。

作为万里长城第一台,在镇北台上远眺,一览塞上大好春光,情景之中,倾听历史的声音......不失为一种享受。

地址:榆林市榆阳区城北约5公里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名片,如巴黎之大铁塔,北京之天安门,上海之黄浦江。而提到榆林的地标,红石峡必有一席之地,它是一部刻在石壁上的地方志,一枚盖在大漠上的中国印。

红石峡有三奇,一是沙中见河,二是山色全红,三是峡中遍布石刻。作为陕西最大的摩崖石刻群,它吸引着无数的仁人志士前来探寻观光。

欣赏摩崖石刻,大漠上的书法库,“大漠金汤”“天外奇峰”“功在名山”……一路细细欣赏,感慨万千,这样石刻,真是无愧于长城书法艺术的殿堂。

日落之时,红山夕照,漫步在榆溪河畔,水流之声入耳,小鸟划过河面,一幅和谐美妙的场景,犹入画中,沉醉其间。

地址:榆林市榆阳区城北约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