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三馆一街区”里藏着旧时光与新记忆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城市是凝固的艺术。榆林中能文创园,一个艺术宝藏圣地,将珍贵的工业文化遗产以现代设计语言重新解读,通过多元文化产业的形式,让老建筑焕发新生。今天,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走进充满艺术气息的中能文创园。

你不知道的“三馆一街区”

在中能的美术馆里,展示着一幅由万里黄河沿线1000名手工艺人共同创作,1000块不同图案绣片缝制而成的世界罕见艺术品《千家绣——黄河的衣裳》

总长64米宽1.68米,从黄河源头至入海口,共9个省区5460公里,每块拼接的作品中有不同的文化元素,诠释了日常生活。

将亲切而生活化的美呈现在我们面前,为我们留下了黄河哺育的中华儿女。朴实、平凡、却又鲜活的生活缩影,敬献给源远流长的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博物馆以展示、保护陕北黄河流域历史悠久、博大精深、艺术造诣非凡的民间石雕文化为目的,馆内藏有近300件包括镇山、镇村、镇宅等民间石镇物,并有大量利用煤矿工业废旧机械钢板改造的工业实验艺术作品、壁灯、创意家具等。

走进博物馆,片石垒成的展示墙姿态各异的石雕极具艺术想象力的面具装饰……目及之处都是造诣非凡的艺术作品。

让人不禁感叹先人用智慧的双手和一把铁凿,雕刀,将坚硬的石头艺术美化,构成了人类灿烂文化的组成部分,成为历史文明的不朽见证者。不久的将来,这里必将成为中能文创园内的又一处在地文化展示地和网红打卡地。

『中能记忆展馆』记录着从1982年至今,中能煤矿从新生到成长再到重生的全过程。

这里讲述了历经无数个日日夜夜,智谋筹划、奔波劳顿、不懈努力,终于把这座废旧的厂矿变成充满艺术气息的中能文化创意产业园。

△改造前

往昔,中能是火热的,是让城市升温的煤炭资源;今朝,中能是艺术,是文化,是精神文明的升华品。

艺术创意步行街,是由原煤矿联合建筑办公楼改造而成的艺术创意街区,街区内保留原有建设格局。通过改造,赋予工业风的装修风格,形成独具艺术特色和休闲慢生活气息的咖啡吧。

步行街内,环保生态的艺术混凝土雕塑为步行街增加几分艺术气息,郭胜利、高培旺、王志春艺术家工作室内外贯通,让游客走进艺术家工作室,与艺术家零距离交流。

高品质的艺术出品

人性化的贴心服务

一场又一场“艺术大餐”

在这个九月

你的第一堂艺术课

就从『中能文创园』开始吧

地址:榆林市空港生态区小纪汗镇昌汗界村

路线:榆林汽车站客运北站—迎宾大道—210国道—榆乌路—中能文化创意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