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飞考察古城保护开发工作

为推动榆林古城保护开发,10月30日至11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率团赴北京、福建、浙江、江苏学习考察古城古镇规划设计、开发建设、搬迁拆迁、管理经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

考察团先后来到北京市CBC城市更新研究院、规划展览馆、雄安新区,福州市鳌峰坊历史文化街区、杭州市塘栖古镇、南京市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等地,认真听取介绍、虚心学习请教,并深入座谈交流。

崔飞指出,榆林古城享有“南塔北台中古城,六楼骑街天下名”的美誉,是“九边重镇”的文化名片之一。要深刻认识榆林古城保护开发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这次考察中学到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全面推动榆林古城保护开发。

崔飞强调,要按照国际化视野、大手笔规划、高标准保护、高水平建设、现代化运营的思路,突出历史文化延续传承。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多举措培育新兴业态,充分激活古城新的发展活力。要坚持把精细化管理作为提升古城品质的重要抓手,加快完善古城管理运行架构,理顺管理机制,优化管理措施,破解古城开发运营难题,让古城风貌更具特色、文化韵味更加浓厚。要对标先进、汲取经验、开拓思路,将榆林古城打造成为全域旅游发展的龙头景区。

区政府党组成员白琛东,副区长付振,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和科技局局长王建军,区政府办、区工贸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