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入选!陕西发布13条秋季休闲农业和乡村游精品线路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面向社会发布了13条秋季休闲农业和乡村游精品线路。由榆林市乡村振兴规划发展指导中心推介的“榆阳区美丽乡村一日游”入选。

榆阳区美丽乡村一日游具体线路:榆阳区→赵家峁村→麻黄梁镇

路线特色:赏田园风光、品陕北小吃

周边景点: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

榆阳区余兴庄办事处赵家峁村是2019年农业农村部认定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该村位于榆林城东南,依托生态建设的独特优势,着力打造“杏花溪谷·峁上人家”“老家记忆·难忘乡愁”等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已建成百余套新型住宅及设施农业区、时令水果区、现代养殖区、水上游乐休闲区等十多个休闲游乐景点,成为初级规模的黄土风情与现代风格相融的休闲度假村。

榆阳区麻黄梁镇地处榆阳区东北部长城沿线,区域内榆阳区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黄土峰林地貌景观、普氏野马古生物化石、沙丘沙垄景观等四大地质遗迹类型,是现今全国唯一可以同时观赏到沙漠和黄土地貌两大景观的地质公园。

该镇在店坊村等地相继打造了“拜水台”“望湖榭”“喊船岛”“血色浪漫”“老店坊”“坐忘园”“稻香泉”“公园驿站”“喊山谷”“五柳坡”“亲水湾”“坝下湿地”“牵手路”等休闲景观,前后建成葡萄基地、山地苹果基地、 中药材基地、林下散养土鸡养殖场、羊子养殖场,是集景区观光、农旅体验、基地采摘、农产品销售为一体的新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