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五个一”形象宣传作品征集公告
开始日期:2021-12-17 截止日期:2022-04-30 状态: 已截止

为讲好榆阳故事,展示榆阳形象,进一步提升榆阳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榆阳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宣传部决定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榆阳区“五个一”形象宣传作品,即一条宣传语、一首主题歌、一部宣传片、一台精品剧、一系列宣传册。

一、应征资格

凡是热爱榆阳,关注和支持榆阳区经济社会改革和发展,愿意积极参与榆阳区形象宣传作品创作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以下统称为“应征人”),均可参加本次征集活动。

二、征集内容和要求

1.宣传语:要求立意新颖、构思精巧,语言凝练、朗朗上口,具有榆阳特色,表现榆阳精神,便于宣传推广。字数一般不超过15字,作品配以详细的文字说明。

2.主题歌:要求能彰显榆阳精神,体现榆阳之美,曲风不限,曲调流畅,易于传唱。作品必须为完整的歌曲作品,音频格式为MP3、WAV等常用音频格式,曲谱报送格式使用高清JPG图片或PDF文件。

3.宣传片:要求构思新颖、定位准确、形象生动、画面精美。鼓励双语作品,宣传片以视频小样(像素1920×1080,以MP4等高清格式为主)报送,时长不超过10分钟,需附完整脚本。

4.精品剧(剧本):要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富有美感、艺术感染力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着重反映榆阳历史文化、民俗风情、民间艺术,展示榆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举措、先进典型和经验成效。需以文字形式报送完整剧本和故事梗概。

5.宣传册:涵盖第一产业4类(农、林、水、牧)、第二产业3类(能源化工、装备制造、轻纺工业)、第三产业2类(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和社会民生4类(教育和体育、卫生、住房、养老)四个主题13个类别,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类别单幅照片或组合照,要求照片清晰,形象生动,视觉冲击力强。单张照片不小于2MB,储存格式为JPEG,分辨率不低于300dpi,照片说明须写清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背景等要素,标注所投寄类别,署拍摄者姓名。

三、征集时间和方式

1.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

2.征集方式:

宣传语、主题歌、宣传片、精品剧(剧本)每位应征人各限投1件作品。宣传册所征集的照片,每位应征人投寄数量不限,所有文字作品电子版以PDF和WORD格式各提供一份。应征人可选择线下现场投递或线上邮寄的方式,电子邮件标题统一标注“作品类型+作品名称+作者姓名”。

线下地址: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宣传部(区委机关东办公区1号楼111室),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上郡路256号

线上邮箱:yyqwgyxx@163.com

联系人:郝伟,联系电话:0912-3238287 0912-8108326

四、评审

1.初审。由区委宣传部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专业人员,检查审核应征作品是否符合基本要求。

2.专家评审。组织相关领域专家7-9名对通过初审的应征作品进行分类复审。

3.网络投票评选。复审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榆阳区官方平台发布,接受网友投票、评选。

4.终审。由榆阳区形象宣传作品征集评审委员会研究确定入围作品和获奖作品。

5.公示。在榆阳区官方平台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兑付奖励。

五、奖励

1.评选10条宣传语作为入围作品,每条奖励1000元;再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1条获奖作品,奖励3万元。

2.评选5首主题歌作为入围作品,每首奖励为5000元;再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1首获奖作品,奖励5万元。

3.评选5部宣传片作为入围作品,每部奖励5000元;再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1首获奖作品,奖励10万元。

4.评选3部精品剧(剧本)作为入围作品,每部精品剧(剧本)奖励1万元;再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1部获奖作品,奖励20万元。

5.评选出被四个主题13个类别宣传册采用的照片,每张支付作者报酬200元。

入围作品和获奖作品不重复计奖,奖金均为税前。入围作品和获奖作品的作者为两位或两位以上的,由全体作者共同申请领取奖金,奖金自行分配。

六、其他事项

1.应征人可以通过榆阳区官方平台(榆阳区人民政府网、榆阳电视台、榆阳报、“榆阳宣传”微信公众号(yyqwxcb)、“爱榆阳”手机客户端等)下载榆阳区“五个一”形象宣传作品报名表、封面及正文排版要求、注意事项等,关注榆阳区形象宣传作品征集、评选相关信息和最新动态。

2.所有投递作品概不退还,主办方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宣传部对本次征集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并对入围作品和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附件:1.榆阳区“五个一”形象宣传作品应征注意事项

2.榆阳区“五个一”形象宣传作品应征人报名表

3.榆阳区“五个一”形象宣传应征作品封面要求

4.榆阳区“五个一”形象宣传应征作品排版要求

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17日

附件1:

榆阳区“五个一”形象宣传作品

应征注意事项

1.榆阳区“五个一”形象宣传作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彰显榆阳精神,体现榆阳元素,聚焦榆阳区高端能源化工、战略新兴产业、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建设、民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反映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主题,展现榆阳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新成就、新经验、新气象。

2.征集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不得抄袭,不得有著作权、版权争议,内容不侵犯第三人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3.本次征集活动主办单位不承担作品版权、著作权的审核责任。凡存在版权、著作权之争的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凡因作品或参赛行为所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4.参赛者提供的作品如果是首次发表,有优先入选的权利;如果是已经在公开出版物、互联网上发表的作品,应注明,并联系原平台自行协商版权问题。

5.对于所有征集作品,均视为参赛者已授权主办方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汇编、出版、复制、发行、展览、放映、网络信息网络传播、摘编、视频制作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并不再支付报酬。凡被录用作品,应征人享有该作品的署名权。

6.参赛作品如无法体现相关要求,评选奖项可空缺。

7.主办单位对本次征集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8.凡参赛者,均视为已同意上述所有条款。

附件 2-附件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