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网网友反映“广济南村不给交养老保险了”相关问题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1-04-10 22:56

我是广济南村村民,以前都是村上统一交养老保险,到了今年要自己交养老保险,可是一些人,都不会交养老保险,能不能还是让村上统一交养老保险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1-04-20 18:27
回复单位: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办公室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办责成长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榆税发[2021]30号、榆阳税发[2021]12号文件精神,2021年度缴费方式为:1.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可在手机上下载“陕西养老保险”APP,在“我要缴费”模块进行缴费。2.银行渠道。缴费人员可通过榆阳农村商业银行柜面、助农E终端、ATM、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缴纳保费。接省税务局通知,因人社系统和税务系统在升级,银行信合征费渠道暂时关闭,故居民只能通过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自主缴费。

    广济南村为确保辖区村、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实施,认真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村情,村委会决定:村内3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的村民,在个人通过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缴费后,村委会于年底一次性每人补发300元养老保险费用。

    为做好养老保险缴费工作,针对不会缴纳个人养老保险的居民,长城路街道办事处村(社区)两级均有代办员指导,居民可前往长城路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或个人所在村委会、社区具体咨询,也可由熟悉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家属代为操作缴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敬请您及时对我们的答复进行满意度评价,您的评价是衡量我们工作的最好标准,也是我们改进工作的最大动力!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