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网网友反映“为环卫工人提供良好休息环境”相关问题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1-07-08 11:44

您好,我在实验中学周围工作,每天十二点下班之后看到有环卫工人在实验中学门口对面的空地休息。现在天气非常热,太阳非常大,每天看到环卫工人们只能在建筑物的阴凉下坐在地上打盹,我对环卫工人的轮班制度不太清楚,只是看到他们的处境心中非常不是滋味。请问可否在周围搭建简易的休息室给环卫工人们提供一个午休或者临时休息的地方?(在这条路上有很多卖零食的小房子,是否可以重新规划一下,让出空地给环卫工人们)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1-07-23 10:50
回复单位: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办公室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收悉后,我办责成区环境卫生管理局进行了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榆阳区在城区部分路段设有环卫工人休息厅,但由于全区环卫工人数量众多,环卫工人休息厅远远不能满足环卫工人休息的实际需求。针对该问题,结合榆阳区实际情况,区环境卫生管理局积极与市区相关部门对接,实施有效措施,逐步缓解环卫工人休息难的问题。

    一、经与市规划局对接,计划城区新建的小区配套建设环卫工人休息室。

    二、为促进社会治理成效,与公安榆阳分局对接,将部分公安岗亭作为环卫工人临时休息点,补充治安联防工作力量。

    三、联系企事业单位和沿街门店为环卫工人提供临时休息点,同时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饮水。

    感谢您对环卫事业的关注和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环卫工人,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多的帮助!

    敬请您及时对我们的答复进行满意度评价,您的评价是衡量我们工作的最好标准,也是我们改进工作的最大动力!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