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网网友反映“榆林河汇雅苑住宅小区工程进度”相关问题的答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2-02-09 09:54

榆林市振标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河汇雅苑住宅小区合同约定2021年6月30日交房,但是至今还没有交房。期间住建局组织开发商和业主协调,开发商承诺2021年10月底向业主交房,结果10月底没有交房,之后又承诺2021年12月底给业主交房,至今仍未交房。现在开发商拒绝给业主答复,恳请政府相关部门出面,督促开发商尽快组织验收,给业主个具体交房日期,并向业主反馈一下河汇雅苑工程进度。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2-02-21 14:56
回复单位: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办公室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收悉后,我办责成榆阳区信访局进行了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榆林市振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河汇雅苑”项目,位于榆林市长城南路西、沙河路连接线东,占地面积35.7亩。该项目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2019年底主体封顶,于2020年3月公开销售,1幢、3幢楼栋已经售罄,2幢、4幢楼栋部分已售。

目前,工程已经全部结束,全面进入验收阶段。分户、水土、绿建及防雷验收已经完毕,其余验收工作正在进行中,节能2021年12月3日已验收,等待出具报告,消防2021年11月28日已初验,第三方已检测,12月25日已经正式验收,规划10月中旬现场已查验,容积率未超,人防12月6日已初验,发现的问题正在整改。

榆林市振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购房人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由于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程材料及施工人员无法按时进场,导致工程延误,未能按时交房。2021年12月31日起,部分购房人要求先交房进行装修,经过沟通了解,这部分人确实急需住房,项目工程已经完工,等待验收,但是省内疫情加重,各项专家无法到场,且无法确定时间,为缓解交房造成的矛盾,榆林市振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本着不通知、自愿的原则,对有装修要求及急需住房的这部分购房人,让其开始装修。

鉴于该小区建设监管、项目验收等职权在市级相关部门,榆阳区将积极协调,督促开发商加快尾留工程建设和工程验收进度,争取尽早交房。同时,振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同意给予业主减免6个月物业费和一个采暖季的采暖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敬请您及时对我们的答复进行满意度评价,您的评价是衡量我们工作的最好标准,也是我们改进工作的最大动力!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