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网网友反映“农村用电紧张”相关问题的答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2-08-06 10:58

马合供电所辖区内灯炉滩村每年到集中浇灌时间就限电错峰停电,政府能责成有关部门给切实解决不?,我们村这样的情况每年都在重复,前些年政府花巨资进行了农网改造,但还是一到集中浇灌时间照旧,另外希望供电所能真正的转变服务理念,平时出现线路故障能及时查明原因解决故障,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2-08-11 15:44
回复单位: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办公室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收悉后,我办责成岔河则乡党委进行了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今年6月份以来,天气炎热,农田受旱严重,加之今年大面积耕地漫灌改滴灌,供电负荷剧增。从地理位置来看,灯炉滩村处于马合供电所变电站的末端,是导致该村在用电高峰期经常出现严重低电压的主要原因。为了保障灯炉滩村农田灌溉,马合变电站在变压器过窄时,采取错峰停电,对全村各小组进行有序供电。   近年来,岔河则乡积极推进灯炉滩村农网改造工作,对灯炉滩村西四组、西一组农电网进行了提升改造,今年5月份对东五组部分农户电网进行改造,其它村民小组农网改造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目前,根据电力部门最新反馈,灯炉滩村新一轮农电网改造项目现正在评审阶段。   下一步,岔河则乡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解决灯炉滩村供电不足的问题。一是与马合供电所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定期开展电力线路巡查,提早发现隐患和故障,及时解决问题。二是积极争取抗旱保粮项目,解决灯炉滩村灌溉区域低电压问题。三是全力推进灯炉滩村农电网提升改造项目。四是对接电力部门加快推进什它汗村白河110千伏变电站的建设。   如您仍有不清楚的问题,请拨打岔河则乡人民政府电话:0912-3696004咨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敬请您及时对我们的答复进行满意度评价,您的评价是衡量我们工作的最好标准,也是我们改进工作的最大动力!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