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内容:
姓  名:纪**
信件编码: GPPS20210926Q08E
来信时间:2021-09-26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自己栽的树是否可以采伐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 我想咨询一下,我父亲83年左右种的树,现在死的厉害。不知道是否可以采伐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区林业局
回复时间:2021-09-28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根据《森林法》第五十六条规定,采伐林地上的林木应当申请采伐证,并按照采伐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采伐自然保护区以外的竹林,不需要申请采伐许可证,但应当符合林木采伐技术规程。农村居民采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后个人所有的零星林木,不需要申请采伐许可证。非林地上的农田防护林、防风固沙林、护路林、护岸护堤林和城镇林木等的更新采伐,由有关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管理。

如果你需要采伐自留地或房前屋后个人所有的零星林木,不需要办理采伐证。此外,按照《森林法》需要申请办理采伐许可手续。网友可到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政务大厅进行办理。

满意度评价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验证码:
   * 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