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内容:
姓  名:郑**
信件编码: GPPS202203304WXP
来信时间:2022-03-30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咨询榆阳区四社联动项目
信件内容:

1.希望能了解榆阳区四社联动项目概况 。2.希望介绍榆阳区四社联动相关主体的建设发展 3.希望了解榆阳区社区治理方面政府和社区的需求和看法。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区民政局
回复时间:2022-04-01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四社联动项目概况

四社联动,指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人才为支撑,以社会志愿者为依托的社区治理机制,实施“四社联动项目”是促进四社联动的主要途径之一。四社联动项目内容涵盖社区微治理、儿童青少年服务、妇女发展等多个方面。

二、四社联动相关主体的概况

社区:现有91个城镇社区,其中82个为中心城区社区,服务人口72.9万人。

社会组织:现有社会组织565家,其中社会团体108家、民办非企业457家,1家社会团体具有公募资质。

专业社工:现有持证社工400多人。

社区志愿者:现有实名认证志愿者78786人。

三、社区治理方面需求

实施四社联动项目,形成四社联动机制主要目的是希望激发社区内部活力,提高社区治理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资源使用效能,形成社区、社会组织、辖区单位、居民群众等多元参与、协商共治和良性互动的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局面。因此无论是政府还是社区,都希望在社区治理上,一方面够激发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另一方面能够有更多专业的社会组织以需求为导向为居民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详情咨询区民政局0912—3525059。

满意度评价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验证码:
   * 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