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聚焦问题补短板 真抓实干促发展——访巴拉素镇党委书记纪怀雄
嘉宾
纪怀雄 巴拉素镇党委书记
时间
2022-09-26
简介
专访榆阳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就作风建设谈思想认识、工作部署、思路举措。
访谈图片
文字实录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提高全区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增强政治担当、以过硬作风激发奋斗精神、以过硬作风回应群众关切,以过硬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增强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奋力谱写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融媒体中心即日起开设“书记谈作风建设”专栏,专访榆阳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就作风建设谈思想认识、工作部署、思路举措。9月26日记者专访了巴拉素镇党委书记纪怀雄。

记者请谈一谈您对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纪怀雄良好的干部作风,是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的前提,是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的关键所在。

刚刚召开的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对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安排部署精神,干部作风建设至关重要,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才能真正把各项帮民之策、惠民之举、利民之事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记者今年以来,巴拉素镇在强化作风建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成效如何?

纪怀雄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风是干事的基础。今年,我们聚焦建章立制、问题整改和责任担当,推动作风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坚持聚焦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建设。努力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修订完善了日常行为规范、考勤管理、便民服务以及干部考核评比、工作请示汇报等制度,汇编成册,以制度管人、用实绩说话,积分量化,“慵懒散漫虚”得到有效整治,形成了人人想干事、人人争干事、人人会干事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是坚持聚焦问题整改,强化为民服务。努力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用干部的硬作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群众用电难、出行难、人居环境差等问题,压实干部作风,分解工作任务,全面解决问题,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业发展三项重点工作,创新“一户一档”精准治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人居环境脏乱差得到有效整治,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

三是坚持聚焦服务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建立干部担当尽责的激励机制,深入检视问题、认真查找短板,明确重点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挂图作战,推进全镇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伙场改革,发展伙场经济,打造伙场农特产品,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

记者下一步,巴拉素镇将如何开展作风建设工作?

纪怀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区委安排部署,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强化对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又注重以过硬作风推动具体工作,让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成为常态。

二是坚持让问题整改触及灵魂深。对照“六个聚焦十二方面”问题,通过“四比四争当”活动,锤炼干部过硬作风,既整改问题、又形成切实管用的制度。

三是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健全干部管理考核办法,创佳评差、奖优罚劣,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勇担当”的实干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巴拉素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