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第一季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月17日,我区召开第一季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李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当前经济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实战演练经验和教训,紧盯问题补短板,在应急处置中,做到有条不紊、心中有数。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点,把内防扩散作为关键,把细节管理作为核心,把物资充足作为保障,把全民动员作为根本,全面强化措施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行业部门“三个必须管”的工作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制止乱推沙地、盗采砂石、乱伐树木等违法行为,守好生态保护底线。督促煤矿企业安全有序释放产能,落实电煤中长期供煤协议,千方百计扩大市场供应,守好能源保供底线。强化源头治理,精心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严厉打击电信诈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守好社会稳定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起点推进今年全区经济工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一季度“开局稳”“开门红”促进实现“全年稳”“全年红”。要以项目为王、实干争先,以项目建设为核心,谋划好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前办理项目手续等前期工作,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确保冬闲人不闲,停工不歇工。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统筹做好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城市更新、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任务,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有关领导,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