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飞检查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1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先后来到朝阳路街道四里沙和牛家梁镇走马梁公墓,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护林防火一线的林业工作者和护林防火人员,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副区长付振一同检查慰问。

崔飞强调,当前正是老百姓回乡祭祖的时节,也是森林防火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层层夯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加大宣传、巡查管护和监测预警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要网格管理、专人巡查、定时走访,坚决杜绝野外违规用火,确保森林防灭火安全无事故。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畅通信息交流渠道,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宣传引导,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增强防火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强大合力。

随后,崔飞来到区联防联控办,向在节日期间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今天是大年三十,广大人民群众都在和家团聚,而区联防联控办的工作人员还在坚守岗位,做好疫情信息统计,政策解读等工作。崔飞要求,区联防联控办工作人员要强化应急值班调度,科学精准从严从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让全区人民和返乡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