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榆林中心城区沙河路、明珠路街道片区防疫实战演练的通告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决定于2022年2月17日至2月18日,在榆林中心城区沙河路、明珠路街道片区开展防疫实战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22年2月17日22时至2月18日22时。

二、演练区域

(一)沙河路街道片区。封控区为高科府邸小区(成溪路与通达路交界西北角)。管控区四至范围:北至沙河路,南至北西环路,西至铁路沿线,东至明珠大道。防范区为开源社区南区。

(二)明珠路街道片区。封控区为榆神小区。管控区四至范围:北至沙河路,南至北西环路,西至明珠大道,东至东环路。防范区为南区(三辰社区)。

三、演练场景

模拟片区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参照真实场景,从指挥调度、应急反应、患者转运、社区封控、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消杀等方面开展实战演练。

四、管控措施

实战演练期间,封控区内所有人员禁止流动;管控区内所有人员限制流动,所有社会车辆(含非机动车)禁止上路行驶,公交车、出租车停运,机关企事业单位就地管控,商场、门店等歇业,医疗机构、指定药店正常开放。确需出入管控区的,需持有沙河路、明珠路街道片区实战演练指挥部发放的通行证。

五、核酸检测

演练区域内所有人员提前在“榆林核酸检测电子身份平台”注册,按照统一安排佩戴口罩,携带手机、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六、物资保障

封控区生活、医疗等必要物资由沙河路、明珠路街道片区实战演练指挥部统一配送。管控区每户家庭24小时内允许1人持出入证到指定场所采购生活物资和药品。

七、应急处置

实战演练期间,管控区内需急诊就医人员可拨打120急救电话,由救护车进行急诊转运;其他紧急事项可联系沙河路、明珠路街道片区实战演练指挥部。

八、其他事项

实战演练期间,上述演练区域将有穿戴医疗防护装备的医务人员、警察、应急处置人员和各类车辆集结,请广大群众不要恐慌,不驻留聚集观看,不得拍照录像,不得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上传网络,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演练活动开展。对干扰、阻碍演练,恶意造谣、传播不实信息或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沙河路街道片区实战演练指挥部电话:

0912-33685500912-3363009

明珠路街道片区实战演练指挥部电话:

0912-3383015 0912-3383038 0912-3383039

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