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月24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全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安全稳定。

区委书记李忠宏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宏,副区长何莉,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参加会议。王新刚、何莉分别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聚焦事故防范,狠抓责任落实,周密安排部署,科学防范风险,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疫情防控应对高质高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和底线任务。要坚持警钟长鸣,把安全发展理念牢牢树立在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工程施工等具体工作中,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全面抓好今年煤矿、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消防四项安全核查,落实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统筹兼顾等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慎终如始,保持清醒头脑,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发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从严把控守好输入关口,因地制宜做好平战转换,总结经验加强实战演练,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科学做好人员轮换,关爱一线队伍,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坚持齐抓共管,区级领导带头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乡镇、街道和园区深入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行业部门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全力以赴抓监管、抓推进、抓落实,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力度,提升企业安全本质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都是政治责任,也是“国之大者”,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抓在手上,工作再主动,防控再深入,措施再精准,全力为榆阳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表彰奖励了2021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企事业单位和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