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3月12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李忠宏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新刚、白琛东、王国正、惠生卫、何莉、杜志龙、高来伟、王明飞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传达中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讲话精神,副区长何莉宣读《关于调整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职责的通知》以及2021年12月25日关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的纪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实行最严的责任指挥体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扛实责任,严格执行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行最严的外防输入措施,进一步扎牢外来人员管控网格,对所有来榆返榆人员一律落实“五位一体”防控措施,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实行最严的内防扩散管控,紧盯住宿餐饮、景点景区、商贸超市、工矿企业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和闭环管理要求,确保集中隔离场所安全运行。

会议要求,实行最严的网格管理机制,持续夯实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员四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乡镇干部、网格员、卫生工作者、民警、志愿者“五包一”工作机制。实行最严的应急处置机制,持续加强流调、采样、检测、消杀、隔离管控人员的培训演练,进一步规范流程、提升效率。实行最严的督办问责追责,通过明察暗访,对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定期抽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高质量承办省十七运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