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精密防疫与数智治理专题讲座

3月21日,我区邀请国家信标委委员、紫光集团副总裁、首席数字官张鹏作“精密防疫与数智治理”专题讲座。

讲座以视频形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王新刚、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国正等区级领导及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片区副片长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张鹏从各地防疫的得与失、防控能力的数与治、数字认知的对与错等三个方面,对精密防疫和数智治理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讲解。既有对“数字”等专业热词的精准解读,又有典型应用案例的剖析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开展数字化防疫和智慧化社会管理,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方法。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理念超前、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增进了与会人员对于精密防疫和数智治理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大家科学把握“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的管理理念和方法。

崔飞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如何通过数字化实现精密防疫,是我们必须要深入研究的重大课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真学真用,一起向前看,往前干,推动数字化防疫和数字产业发展在我区落地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强化学习,常学常用,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数字化思维和数字化能力,实现从“被动等待数字化”向“主动拥抱数字化”的转变。

崔飞要求,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数字政府建设等重点任务,实化举措,活学活用,尽快明确本行业系统数字化建设的思路、方法和任务,充分运用好“大数据+网格化”方法,依托“科技+传统”“网上+网下”“自查+互查”,用精准的手段、周密的措施,推动疫情防控由“封闭式管控”向“精密型智控”转变,扎实有序推进我区精密防疫与数智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