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3月22日,榆阳区召开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副区长付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振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实举措,抓细管理,全力做好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付振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层层传导防控压力,认真落实“四早”要求,以最快的行动、最实的举措,闭环推进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在校园传播和蔓延链条,全力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付振要求要切实强化督导检查,健全完善问责机制,坚持综合督查、专项督查、随机督查与包片督查相结合,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严肃处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现象,全力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由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二平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中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专项督查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加强校园门禁管理,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入校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五位一体”防控举措。二是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清洁、通风换气、消毒消杀等工作,积极创设温馨和谐育人环境。三是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足量储备防疫物资,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是认真落实重点岗位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加快完成师生员工全程疫苗接种,全力构筑健康免疫屏障。五是坚持做好师生员工外出情况摸排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工作,重点关注有疫情风险区出入史、疫区人员接触史的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督促落实防控举措。六是认真做好师生请销假管理,严格落实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健康返校。七是扎实开展应急演练,持续提升师生员工应急技能,有效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八是及时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妥善化解家校矛盾,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坚决避免因处置不当扩大事态,造成负面影响。

局机关全体领导及各股室负责人、教体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教育专干、城乡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管副校长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