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能接种哪种疫苗?现在明确了→

哺乳期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能接种哪种疫苗?现在明确了→

当前新冠病毒变异株在全球肆虐,我国面临国外、香港、国内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多重风险,形势十分严峻。

目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手段之一,已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后出现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

相信很多哺乳期的妈妈们,都有这样的疑问,担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会对哺乳有影响。实际上,哺乳期也是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

按照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中的内容:基于对疫苗安全性的理解,建议对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的哺乳期女性接种疫苗。考虑到母乳喂养对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的重要性,参考国际上通行做法,哺乳期女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建议继续母乳喂养。

也就是说,哺乳期妇女并不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禁忌症,目前也没有相关临床数据显示,新冠疫苗会对哺乳期女性和婴幼儿有不良影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有效保护自身及小孩的生命健康安全;一旦感染,也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重症和死亡的发生。

那么,我们哺乳期的妈妈们能接种哪种新冠病毒疫苗呢?

目前,哺乳期妇女可以选择北京科兴安徽智飞新冠病毒疫苗进行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