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4月7日以来收取或接触过韵达快递包裹的请立即报备

4月14日,榆林市联防联控办发布紧急提示,鉴于近日山西省太原市韵达快递公司在从业人员中检出36例阳性,而我市榆阳区、吴堡县、佳县韵达快递分拣场地涉及经山西太原韵达快递物流园中转快件,为第一时间排查风险,严防疫情隐匿传播和输入,特提醒广大市民:

一、请榆阳区、吴堡县、佳县4月7日以来收取或接触过韵达快递包裹的公众,立即向所属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如故意隐瞒或不如实报告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疫情防控期间谨慎购买疫情严重国家的进口物品,非必要不从境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近期有过购买史的请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三、疫情持续期间,请广大群众根据属地政府、社区等部门的管控要求,主动配合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的投递派送人员通过使用智能快件箱、指定接收点等方式接收邮件快件。收取快件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扎堆聚焦。

四、拆件时尽量选择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快递已拿回家中的,要进行全面消毒,存送一段时间后再拆包。取件拆件过程中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等部位。处理完邮件(快件)后及时摘下手套,使用肥皂液或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也可用手消毒剂或75%酒精消毒双手。

五、出现异常早报告。接触或收取邮件快件后,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应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