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疾控健康提示:老年人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对老年人本人、家庭以及社会都具有重大意义。

一方面,老年人大多有基础疾病,一旦发生感染,发生重症、死亡的风险远远高于年轻人和儿童。

另一方面,从本次上海疫情以来一些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24时,上海已累计报告87例死亡病例,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160例,危重型19例。

平均年龄78.7岁,最大年龄98岁。死亡病例中均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慢性疾病,包括冠心病、心力衰竭、严重心律失常,高血压,脑出血,脑梗后遗症,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尿毒症,恶性肿瘤广泛转移等。患者入院后,疾病进展迅速,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重症的风险明显低于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出现重症的感染者90%以上没有接种疫苗。

虽然接种疫苗的保护效果不是100%,但接种后可降低感染、发病的风险,显著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