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5月4日在榆阳区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关于5月4日在榆阳区中心城区开展全员

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榆林市联防联控办《关于开展“五一”期间榆林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自2022年5月4日8时至22时在榆阳区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对象

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榆阳区中心城区12个片区所有在榆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五一”期间来榆人员等)核酸检测。请市民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时段,按所在街道社区通知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居家隔离人员、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员,要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由社区向辖区办事处汇报后,派流动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二、检测结果查询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不出具纸质检测报告,可通过扫描本通告下方二维码或在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左下角点击“核酸检测”登录“榆林核酸检测电子身份平台”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三、相关注意事项

(一)采样前准备。请广大群众提前登录“榆林市核酸检测应急管理平台”注册个人信息,采样时携带智能手机出示注册二维码登记采样;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由家人进行关联注册,现场出示二维码登记采样;其他未注册的,请携带身份证现场登记后采样。

(二)个人防护要求。采样期间请广大群众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流程。

(三)加强人员管控。倡导全区市民“非必要不离市”,“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旗)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节日期间不聚集、不扎堆,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四)相关法律责任。拒不配合检测、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广大市民支持、理解、配合。

榆林市核酸检测应急管理平台二维码

榆林市榆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