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调度会

5月7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调度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通报全区新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及区级领导白琛东、王国正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批示精神和5月7日全国自建房排查整治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疫情防控形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崔飞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用心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破解难题、亲自推进落实。要以最实的工作举措,用智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对照任务清单和人员名单,依托“五级五长”基层治理体系,逐人寻找“病因”,分类建立台账,对症下药。要以最严的督查问责,用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区联防办要每天对各乡镇、街道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卫健局要组建专项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和各行业部门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巡回督查,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

崔飞要求,要严防严控、外防输入,紧盯“两站一场”和交通卡口,严格落实“五位一体”查验措施,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群防群控、内防松懈,紧盯校园超市、酒店宾馆、工矿企业、景点景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人员管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五级五长·六员服务”末端精细化治理机制,持续推开社区微治理、平房片区物业化服务,打造健康驿站,形成末端治理更精细、疫情防控更严密、服务群众更贴心的基层社区治理新局面,用绣花功夫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崔飞强调,要以刻不容缓的态度,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持从政治上认识把握安全生产工作,把思路理清、把工作做细、把责任压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紧盯三年行动和旧四项核查问题整改清零,紧盯新“五项”大核查和两项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抓好煤矿安全、消防安全、城市内涝、地质安全、液化石油气瓶、储煤棚及其他仓储建筑建设、自建房及建筑领域7方面安全产生工作。要以重典治乱的决心,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强化督导奖惩和结果运用,严格监管,严肃整治,严厉查处,以高压态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