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 6月16日榆阳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榆林市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在榆阳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6月16日7时30分至20时。

二、检测范围

榆阳中心城区12个街道办辖区;3个城郊乡镇所辖10个村(社区),包括:芹河镇谷地峁村,牛家梁镇边墙村,青云镇青云社区、刘家坬社区、青云村、钟家沟村、跳沟则村、刘家坬村、尤家湾村、崔家畔村所有居民(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来榆返榆人员等)。

城区65所中小学校(包括:市直中小学校8所,榆林高新区属中小学校15所、区属中小学校42所)按照有关要求自行安排筛检,不参与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三、采样方式

以“设置固定采样点+采样队伍进小区”相结合形式,统一采取咽拭子进行核酸样本采集。

四、采样点分布

本着“避免人群聚集,居民就近方便”的原则,本次中心城区共规划设置核酸采样点332个、采样台670个。具体核酸采样点分布情况详见“榆阳中心城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情况一览表”(附件)。

五、注意事项

(一)本次榆林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采取“不封路、不封控”的方式进行,原则上6小时内完成采样,12小时内完成检测并反馈检测结果。

(二)请本人携带手机、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核酸采样时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排队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聊天、不扎堆、不聚集。

(三)如您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暂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前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四)请广大居民主动服从社区(村组)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积极配合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五)每人核酸检测采样完成后,在手机上张贴“卡通即时贴”。

(六)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协调,周密配合,圆满完成此次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榆阳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理解配合!

特此通告

榆林市榆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

附件:榆阳中心城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