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省十七运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

7月6日,在省十七运火炬传递即将启动、开幕式倒计时31天的关键时刻,我区召开省十七运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对筹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为全省人民呈现一场精彩、安全的体育盛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主持会议,副区长何莉安排部署省十七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付振安排部署服务保障工作。区教体局、交运局、卫健局负责人分别作专题发言。

崔飞指出,省十七运不仅是全省最高级别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榆林举办的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活动,更是向全省人民、乃至全国各地展示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就。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齐心协力把省十七运会办成一届创奇迹、兴文化、尚节俭、惠民生、显智慧的体育盛会。

崔飞强调,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牢牢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松懈”两个关键,多措并举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细化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比赛场馆、驻地酒店等重点场所管控和社会面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统筹协调机制,统一调度安排10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协同,互通工作信息,促进工作落实。要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第一时间堵塞各项风险漏洞。要强化问责问效机制,以硬标准、硬要求、硬举措强化纪律要求,全面落实专人、专岗、专责,全力提升工作效率,切实保障工作质量。

崔飞要求,要做好赛事保障和场馆运维工作,确保场馆软硬件按期全部到位、高效运行。要坚持“一馆一策”,迅速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医疗救治方案,确保不出纰漏。要做好接待服务保障,全力做好食宿、交通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好安保维稳,科学制定安保方案,建立高效畅通的安保指挥体系,切实维护赛事秩序,保障赛会安全。要做好环境保障,对省十七运涉赛路线周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景区景点、各类综合市场等进行全线督查,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创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社会环境,以榆阳人的热心、细心和责任心,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