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榆林市发布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周边部分城市出现本土疫情,国内部分旅游热门地区疫情严重,我市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为了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省十七运会在我市安全顺利举办,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立即主动报备。近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和内蒙古、海南、新疆、宁夏等地旅居史的来榆返榆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居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所有市外来榆返榆人员均须扫描“来榆返榆登记码”进行注册登记。

二、做好行程规划。内蒙古、新疆、海南、宁夏等地旅游返家、务工上学返乡、经商旅居的来榆返榆人员,要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居住酒店报备,提前规划好来榆返榆路线,尽量简化行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遵循“两点一线”原则,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尽量避免在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停留。

三、合理安排出行。广大市民要随时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如确需前往,请做好个人防护,记录个人行程;返榆后,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四、加强场所防控。“两站一场”、公共交通工具、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农贸(集贸)市场、休闲娱乐、景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引导进入人员有序排队和疏导客流,控制瞬时流量。

五、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聚集、聚餐和聚会。

六、做好健康监测。广大市民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到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近7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病毒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未完成两针次接种的市民要尽快按照免疫程序完成两针次接种;已完成两针次接种满6个月的人员,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