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胜利在榆阳区检查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9月7日,市长张胜利对位于210国道陕蒙边界处的榆阳区小壕兔乡早留太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公合村农村道路疫情防控点进行检查,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措施、严格排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认真检查、详细了解两处交通卡口车辆排查、交通管控、人员配置、扫码查验、值班值守等情况后,张胜利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和复杂性,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要坚持“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严格落实来榆返榆人员“五位一体”查验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交通卡口要合理规划布设扫码验码、核酸检测通道和窗口,做好人员力量调配,引导过往车辆、人员自觉参与检测,做到查验工作安全高效、交通卡口严而不堵、车辆往来畅通有序。要依法依规执行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强化措施,严格排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