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9月15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督查情况,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松劲、不侥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配合,高效开展联防联控,加强学习培训,优化核酸检测标本“采、包、送、收、检、报”流程,提高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处置规范水平,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排查管控,严防输入风险,夯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两站一场”和各交通卡口查验,落实“五位一体”管控措施,确保查验高效不漏人、转运及时不失效、医废处理规范不污染、交通流畅不拥堵。要加强宣传引导,各乡镇、街道要将“五级五长”落实到人,完善“五级五长”台账,确保人口底数清楚、摸排管控到位、信息上报及时,要对重点人员严格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群众知晓核酸检测时间节点,提高核酸检测比率,保障核酸检测快速统计、快速汇总、快速预警,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从严抓好社会面管控,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问责体系,加大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督查力度,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实、敷衍塞责等一系列慵懒散慢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以更严格的标准、更精细的管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把担当体现在每个细节,坚决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