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10月14日晚,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

区委书记李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政协主席万勇,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王新刚、苏强、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国正、王君等全体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崔飞传达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王新刚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何莉安排核酸采样送检工作,星元医院副院长、市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杜玲对核酸采样和重点管控工作要点进行讲解。

李忠宏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讲政治,站在保障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环境的高度,站在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高度,站在给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满意答复的高度,站在展示榆阳“首善之区”担当的高度,保持工作韧劲,集中力量攻坚,加快推动全区疫情见底清零,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李忠宏强调,要扭住重点抓落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牛家梁片区攻坚战,做到疫情不清零、风险不消除决不收兵。各乡镇、街道“五级五长”要进一步摸排辖区人口,掌握外省来榆返榆人员底数,对辖区中高风险区、重点人群情况了然于胸,做到“一本清”“一口清”。要从严从紧守好“两站一场”和各交通卡口车辆、人员核查,全力以赴守牢“外防输入”关口。静态管理期间要紧盯社区、城中村、棚户区等重点区域,预留通道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出入人员和车辆严格查验通行证。要严格执行指挥部调度指令,抓好大规模核酸检测,规范采样流程,增加转运频次。指挥部下设各工作组要扛实各自责任,加强分析研判,科学精准调度,及时上报工作进展,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改进作风,担当实干,严守纪律,坚决执行“六严禁、六必须、六个一律”,咬紧牙关坚守岗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崔飞要求,要紧之又紧,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打好阻击战和歼灭战;要严之又严,配强指挥力量,配齐工作人员,加强中高风险区和牛家梁等重点区域管控工作,加强隔离酒店管理,全面细致开展流调工作,严格落实转运隔离制度,确保捞干、筛尽、扑灭。要慎之又慎,规范核酸采样“采、包、送、收、检、报”等各环节,严格执行“红+绿”机制,实现闭环式交接转运和无缝对接。要细之又细,落实交通卡口“五位一体”和“落地查、落地检”等查验措施,落实功能区管理、停车场巡查等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