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10月16日,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进一步统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要求全区上下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和极端负责、充满敬畏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政府全体在家区级领导以及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政府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牛家梁镇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王国正,副区长惠生卫、何莉分别就疫情防控、煤矿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大货车管控和食药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金鸡滩镇、牛家梁镇、鼓楼街道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全区上下要围绕实现二十大期间“零风险”的总目标,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综合研判,对症下药,全力把风险化解在源头,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疫情防控“零扩散”护航“二十大”,严管严控中高风险区,加速加力流调转运,密切配合、快速流调、高效运转,持续收紧社会面管控,切实做到捞干筛尽,对大货车进行全环节管控,牢牢守住外防输入。要以安全生产“零事故”护航“二十大”,工作专班、部门单位、属地镇街、企业主体各方务必履职尽责,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心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推进隐患排查整改,持续用力抓好二十大期间的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信访维稳“零疏漏”护航“二十大”,着力化解矛盾纠纷突出问题,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行动,最大限度地把群众诉求化解在基层。要以生态环保“零事件”护航“二十大”,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要以巩衔工作“零返贫”护航“二十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持续落实各类帮扶政策,坚持动态监测,做到应纳尽纳,接续推进资产收益帮扶,打通农产品产销渠道,用足用活用好固定收益资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抓实伙场(庭院)经济示范村创建工作,切实把红利装进农民口袋。要以敏感舆情“零炒作”护航“二十大”,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做好群众工作,疏导情绪,化解矛盾,坚决守好舆情阵地。要以责任落实“零缺位”护航“二十大”,做到知责、履责、问责,扛实责任,滚动排查、压茬整改,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要以作风建设“零容忍”护航“二十大”,强化绝对忠诚、狠抓落实、连续作战的作风,将疫情防控“六必须六严禁六个一律”措施扩大到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上,做到绝对服从,坚决执行,用实战来锻造榆阳铁军,用严明的纪律抓好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