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11月7日上午,榆林市榆阳区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就全区当前的疫情情况、应急处置情况以及下一步防控举措向社会进行发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主持发布会,副区长何莉通报我区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2022年11月6日16时,我区在村组社区核酸检测过程中检出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我区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场所封控等工作。目前,1名确诊病例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管控,涉及的重点场所已严格落实管控并进行终末消毒,流调溯源、区域管控、核酸检测等相关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具体情况如下:

一、确诊病例基本情况及活动轨迹

确诊病例1,男,36岁,河北蠡县籍,为红石桥乡房梁村水口壕队铁棍山药基地员工,常住地河北省蠡县万安镇黄庄村,暂住于榆阳区红石桥乡房梁村山药基地。

11月1日至11月3日期间有河北旅居史,具体暴露史和感染来源还在调查中。10月31日、11月3日、11月4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6日21时10分,榆阳区疾控中心报告其单采单检结果为阳性,CT值N值为33.84,O值为34.20。

确诊病例近期活动轨迹如下:

10月30日,刘某某在红石桥乡房梁村铁棍山药基地工作,之后在该村租赁基地灶房就餐,晚上在距离水口壕2公里处帐篷休息,当日再未外出,未与其他人接触。

10月31日,7时27分在红石桥乡房梁村村委会完成核酸采样。20时许驾车从西左界上高速往河北方向行驶。

11月1日,5时许从河北省蠡县北下高速,往蠡县万安镇黄庄村方向行驶。

11月2日至3日,在蠡县万安镇黄庄村参加丧事。其中3日7时许在黄庄村完成核酸采样,之后驾车从黄庄村出发,自蠡县北高速路口上高速,19时许在榆林东下高速,期间在山西省阳曲服务区上卫生间,未与其他人员接触,后在服务区超市购物。在榆林东下高速后,经工作人员指引完成扫码和核酸、抗原检测。之后经易马路、榆补路行驶到芹河镇,22时许到付家坑、红石桥房梁村水口壕队,后在水口壕铁棍山药基地搭建帐篷,一人居住。自述途中再未下车,当日再未外出、未见其他人。

11月4日,6时许驾车到横山区西沙郭塌畔接工人,返回红石桥房梁村山药基地,期间未下车。8时许在房梁村村委会完成核酸采样。12时许与工人在山药基地就餐,17时许驾车送工人到横山区西沙郭塌畔。之后在横山区大古界怀远酒厂对面六六顺饭店就餐,就餐结束返回山药基地,当日再未外出。

11月5日,6时许驾车到横山区郭塌畔接工人返回红石桥山药基地,期间未下车。12时许与工人在山药基地就餐,17时许驾车送工人到横山西沙郭塌畔。后返回山药基地,当日再未外出。

11月6日,6时许驾车到横山区郭塌畔接工人返回红石桥山药基地,期间未下车。7时许在房梁村村委会完成核酸采样,采样后因自感乏力、四肢酸痛、口苦在帐篷内休息。12时许与工人在山药基地就餐,之后再未外出。

二、中高风险区域划定

根据防控需要,划定中高风险区如下:

1.高风险区。红石桥乡房梁村山药种植基地,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理措施。

2.中风险区。红石桥乡房梁村高风险区以外区域,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

目前,全区生活、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中高风险区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可拨打以下电话反映。

综合服务热线:

0912-3414008(红石桥乡办公室)

医疗保障热线:

0912-3414010(红石桥乡卫生院)

生活物资保供超市:

大飞粮油门市 13992211750

请广大居民朋友认真对照自查,如有轨迹重叠、时空伴随等情况,请第一时间向社区、单位或居住的酒店报备,配合做好防控措施。坚持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目前,榆阳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按规范程序科学有序开展,请大家及时关注榆阳报、“榆阳宣传”微信公众号和“爱榆阳”手机APP等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准确传递我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官方、权威信息,并加大有关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让我们团结一心、同向而行,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城市、守护好大家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