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11月14日上午,榆林市榆阳区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就全区当前的疫情情况、应急处置情况以及下一步防控举措向社会进行发布。

11月13日0时至14日6时,我区在社区核酸检测筛查过程中,有5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随即快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目前,5名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管控,涉及的重点场所已严格落实管控并进行终末消毒,流调溯源、区域管控、核酸检测等相关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截至11月14日6时,榆阳区有在院隔离治疗本土确诊病例1例,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例,出院1例。

一、具体情况如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女,18岁,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男,16岁,系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男,16岁,系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男,15岁,系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男,11岁,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以上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二、高风险区域划定

目前,榆阳区有高风险区4个,为榆林市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北公寓楼、培训楼(女生公寓楼)、教学楼、综合楼、南办公楼、物业宿舍,沙河路街道圣景路社区北纬名居小区3号楼1、2、3单元,驼峰路街道长虹路社区孟阳巷向东、向西各1—9排,驼峰路街道东岳路社区学府花园小区1号楼、2号楼。榆阳区除高风险区之外的区域为低风险区。

三、为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次提醒广大居民朋友:

1、关注疫情,主动报告

如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异常,应尽快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备,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有疑问请拨打榆阳区联防联控办热线0912-3525064、0912-3525063咨询。

2、减少流动,优化行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建议广大居民朋友非必要不出榆阳,如确需出行,应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行前全面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状态和疫情防控政策,不前往高风险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并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学校报备,服从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错峰出行、做好防护。

3、加强防护,配合防控

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接到“流调”电话,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切实做到不隐瞒、不谎报、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关注官方发布信息,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