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飞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深入榆林中心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集中力量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以更加科学精准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崔飞先后来到汇锦智家苑、榆林市第五中学和驼峰路街道办事处等地,督导检查城区交通卡点、“五级五长”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崔飞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区域,有力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争分夺秒找出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要坚决守好交通卡口,从严从实从细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把疫情输入风险阻击在卡口之外、管控在闭环之中。

崔飞要求,要充分发挥“五级五长”和下沉干部职能作用,用好“人防+技防”手段,统筹安排防控力量,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同时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供应,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系统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信息发布等工作,让群众知晓政策、掌握动态,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形成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与情绪疏导工作,引导大家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并叮嘱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寒保暖,以最佳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