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12月28日,我区召开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奋进、凝聚合力,加快推进全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安全屏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主持会议,区政府办、区卫健局、区联防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传达学习12月27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

会议指出,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加强60岁尤其是8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是防重症、保健康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扛实、宣传上再创新,推动我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短期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动员,各乡镇、街道要倒排时间、建立台账,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逐户摸排,上门做好科普宣传和动员工作,引导老年人应接尽接。要优化接种服务,采取开通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上门接种等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以赴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要提前布局谋划,兜住医疗救治和生命保障的底线,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切实储备医院药品,全力做好“老幼病残孕”和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要巩固疫情防控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继续发挥五级五长机制作用,做好医废消杀和重点场所管理,倡导红白事简办缓办,坚决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