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开展2021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督察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督察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的督促推动作用,根据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督察的通知》文件要求,12月14日至17日,由区委依法治区办和区司法局牵头,在区司法局副局长吴海燕与主任科员胡建平带领下,分两组对金鸡滩镇政府、崇文路办事处、行政审批局等12个乡镇、街道和单位开展法治建设专项督察工作。





督察组严格按照督察细则内容,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被督察乡镇、街道和单位的法治政府制度建设、行政复议和应诉、行政规范性文件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察。





督察过程中,各督察组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反馈,由其是此次行政执法监督员对各单位的行政执法案卷规范制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收到各单位一致认可。督察组强调,要以此次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督察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正确认识督察中的问题和意见,确保此次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