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多元精细服务,加强规范化建设

榆阳区政务服务中心目前进驻28个部门单位、8家企业,750项政务服务事项在大厅集中办理。通过开展快办、帮代办、跨区办、免费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快服务。

一是推行快办,将涉及与群众和企业密切相关的,在1个工作日内能办结的34项高频事项,全部纳入快办中心,实行线上秒批秒办、线下即来即办,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快办中心日均办件量达到200多件左右。

二是实行帮代办,开展免费帮代办服务,优化帮办代办服务承接、结果转接等流程,落实工作日延时、节假日预约、上门服务等机制,全程提供一对一、点对点跟踪服务,为区级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以及特殊群体提供全程免费代1055次;为前来大厅办事群众全程做好咨询、填表、解答、导办等帮办服务,为全区在建的45个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代办服务,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快审批、早落地、早建成。同时,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企业群众疑难复杂事项由帮代办中心全程协调解决。

三是开展跨区办,与高新区签订“跨区通办”合作协议,将160项政务服务事项“跨区通办”,实现同一事项同城一体化办理;与宝鸡市金台区、渭南市临渭区结成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合作伙伴关系,将5大类59个事项列入通办清单。

四是继续优化“五免服务”,为3万多人次免费复印5万多份资料,节约了直接和间接办理成本约8万元;免费印章服务,为2208家新设立企业刻制印章11040枚,减少企业运行成本约38万元;免费邮寄审批件,将企业和群众所办证照、档案及批复文件等,直接免费寄递,累计邮寄相关材料6805件,节约了直接和间接办理成本约11万元。免费提供雨伞、轮椅、图书、茶水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