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司法局召开《陕西省律师条例》学习暨律师行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

10月12日下午,榆阳区司法局组织全区13家律师事务所召开《陕西省律师条例》学习暨律师行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海燕主持召开,区属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公律股李倩对《陕西省律师条例》进行了讲解,与会的部分律所负责人对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陕西省律师条例》的出台对于律师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法律依据,以立法形式保障了律师的执业权利,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依法依规诚信执业,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以实际行动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副局长吴海燕就贯彻落实《陕西省律师条例》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提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广大律师要牢牢把握律师行业发展的政治方向,努力实现党建促业务、促发展。二是要修身立德强本领。要矢志不渝践行人民律师的初心使命,运用法治思维帮助人民群众实现和维护合法权益。三是要胸怀大局勇作为。各律所要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依法执业,发挥律师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作用。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全区各律所要充分认识此次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依法执业、规范发展,确保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