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住建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保障工地安全生产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消防宣传月的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扎实做好消防宣传月活动,提高消防安全隐患意识,切实加强建筑工地消防应急能力,提高施工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榆阳区住建局建筑业服务中心联合市建筑业综合服务中心,在区属建筑工地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并邀请了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白星同志做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观摩指导。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陕九建承建的榆林汽车产业标准化厂房项目开展,模拟了施工现场从发生火灾险情开始至善后处置结束,主要包括险情发生、启动应急救援、现场灭火、组织工人疏散、受伤人员救治等全过程的实际操作。演练现场,各项应急救援工作在应急小组分工协作、有条不紊的处置中进行,将应急响应各节点的动作串联起来,较客观地体现了施工单位项目部的应急处置能力,各应急小组做到了责任到人、分工到位、准备充分、措施有效。

通过本次“消防宣传月”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广大一线管理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在日后的管理过程中,各建筑工地要建立严格的用火用电管理制度,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环境,以过硬本领和高度责任感保障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