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依法治省办来榆阳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

11月10日,陕西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处长蔡军、副处长贾少波以及省委党校、西北政法大学两位专家等一行7人来到榆阳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刘静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局长朱聿政等市区相关领导陪同此次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区交通运输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司法局以及崇文路街道办事处进行实地督察。督察组在区交通运输局对执法机构改革、执法人员构成、执法“三项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解和检查。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我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进行了全方位参观,并同现场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政务服务程序、人员配备以及审批+监管等情况。随后,督察组来到崇文路街道办事处,实地观摩了崇文路“六好司法所”建设和“五级五长”末端精细化治理工作。

督察组对我区法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督察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情况为重点,一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进各部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二要加强基层乡镇(街道)法治建设,推进基层司法所职能作用;三要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部门合力创建法治政府。

下一步,榆阳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全区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为指引,争创2023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全力推进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