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批服务局全面做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全力做好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率,区审批服务局按照区委编办相关文件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有序推进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快办中心、市场准入室、综合事务室、投资建设室、农业农村室、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编办关于榆林市榆阳区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榆区编办发〔2023〕4号)文件精神,明确了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的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及完成期限,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权责清单梳理工作。

二是梳理事项清单。各相关业务股室认真对照《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2022年)》文件和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在现有行政权力清单基础上,对涉及新增、变更、取消等情况的事项,逐一比对核实,确保履职尽责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严格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简化行政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做好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三是严格审核清单。配备专门人员对各室、中心梳理的权责清单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对清单中事项名称、权利类型、行使主体、实施依据、责任依据、责任事项、流程图及监督方式等内容严格把关。针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将逐一提出审核意见,并及时反馈至各室中心,要求对照审核意见逐条逐项进行认真核对整改。

四是及时公布清单。区级权责清单审核工作组将我局权责清单审核通过后,我局将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保证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并及时在权责清单发布平台进行更新发布,确保权责事项线下清单调整与线上发布平台同步更新,严格落实清单之外无审批。